时分

无题(上)

算是https://athran44.lofter.com/post/25f9c2_a9d3dbb的当事人视角

依旧是干巴巴没啥营养。全程大分量矫情是因为作者在胃痛。

……还是,莫打脸【



他第一次对少时好友提及那疑问,仅仅是出于闲暇漫谈间的一时兴起。


“鲁路修你啊,果然那种会把所有喜欢的东西一股脑塞给娜娜莉的类型吗。”

他的友人挑起一侧眉毛,动作轻巧地将瓷质茶壶放回桌上。

“还以为你想说什么,”少年拢过额发,将胞妹慷慨出借的粉红发夹取下,连同围裙一同利落理好放置一旁,“那种事,难道不是理所当然吗。”

“……我倒宁可你反驳下。”他有点无奈,“不过,唔,仔细想想打认识以来,就这点来说你一直都是通常运转来着。”

“………………哈?”

友人回望过来的目光中满是毫无自觉的疑惑。

他长长叹出一口气。

——好不容易找来送你的四叶三叶草,转头就被编进花环戴在娜娜莉头上什么的……果然是不记得了吧。

对方那张漂亮脸蛋上的无辜表情看起来让人有点火大。

他想下一次,就下一次,他们真得就这一类问题好好谈谈。


而真正待到下一个合适时机的时间跨度无疑有点超出他的预期。


从刚刚走马上任的少年皇帝手中接过那套黝蓝底色的骑士制服时,比之其他与此情此景更为合称的人生感叹,枢木朱雀脑中一时闪过的念头让他自己都有点哭笑不得。

手作制服。与机师服同材料的内里,依私人喜好设计,量身定制,只此一套。替换装常备,且无须于战前更换内装,同时满足灵活应战与节约经费两项需求。

……确实是持家有度的对方所秉持的行事风格。

这认知莫名令他觉得安心。

“怎么回事啊你的表情,太久没笑所以脸部肌肉抽筋了?”

安心,加上半分恼火。

“……没什么,只是觉得这的确像是你会干的事,太过符合预料所以忍不住要笑出来而已。”

他若无其事地偏过头去,将崭新衣物扣在胸口。

皇帝面上些许迷惘闪过,而后落回一派了然的苦涩。

无需眼神相对他便知道自己该将对方那偏之甚远的联想即刻拉回。

无关怨恨,无关理想殊途,无关那悬于新皇头上的达摩克利斯。

“……我只是突然想到,会长她在毕业庆典前那阵子几乎每天都在念叨,要不是你的约会日程安排太满,她其实挺想抓你来给提前半学期开始筹备的扮装舞会作服装设计,因为你虽然男装方面品味猎奇但对女装向来很有造诣——利瓦尔说的。”

——他大概是第一次打从心底痛恨自己在特殊场景下固定发作的空气阅读障碍,还不小心咬到了舌头。

幸好他新任的主君向来明理且不避讳使用一位口拙骑士仓促铺就的会话台阶。

“毕竟是那位秉持物尽其用原则的会长,这种程度可不值得吃惊,就被她抓住把柄后的遭遇这一方面而言我可是老手。”年轻的皇族侧身望向友人,又状若不经意地移开目光,“好比说高中的第一个情人节次日,她从各处搜集了整整五打标明了收件人是我的告白信并以此为要挟,让我从‘女装校服游校’和‘回答十五个有关私人小秘密的问题’中选一个,否则就要挨个跟那些亲手把信给她的女孩子约会——开什么玩笑啊除了后一个选项之外其他两个简直有碍对娜娜莉的教育不是吗?!”

“所以你到底被她问了些什么啊……”

骑士脸上久未露出的无奈微笑多少还带着点不自然。

他并未察觉友人此时稍稍的释然与些微局促。

“其中一个是跟你之前问过的很类似的问题,单纯换了个说法而已。”

“我问过的?”

“‘你会有舍不得送给娜娜莉的东西吗’之类的。”

“……哦。”

与友人互为掣肘时,他无论如何也没想过会有一日再将那日的闲谈提上话头。或者说,他压根没期望过彼此还能平静地相对而坐,哪怕只是交换一些无谓对话;毕竟金斯利卿不屑于对一届贱民出身的骑士平等相谈,而兰佩路基家长兄无法对境遇复杂的幼时旧友坦承以对。

“然后你还是那么回答她了,‘理所当然’?”

“不然呢,”他的主君似是叹息般回答,“然而事到如今说这种话只能算是讽刺,毕竟我们——你和我都,已经没什么可再失去的了。”


数日之后,旧皇崩殂,新王乍立。

观礼者中无人知道女王登基时身着的红色礼裙出自何人之手。


评论(14)

热度(11)